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员工专区首页合作社资质组织架构供求信息新闻动态信息中心创业历程
永靖县宝德百合农民专业合作社新闻动态合作社新闻行业新闻 行业新闻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新闻 >> 行业新闻

关山百合----蔬菜珍品

2011-03-14 16:28:49阅读次数:1364打印返回

永靖县关山百合通过了国家质检总局的审核,曾获“兰州百合”原产地认证保护。

关山乡与兰州市七里河区的百合产地山脉相通,属二阴山区,历史上一直是百合的适生区,种植历史接近20年。近年来,永靖县把百合种植作为该县东部山区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主导产业,加大产业政策扶持力度,使得该乡百合产业得到了迅猛发展。为实施名牌战略,县上在加快建设百合鳞片气培法繁殖基地,建成气调保鲜库的同时,加大百合原产地保护申报工作力度,于2003年6月通过了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组织的“兰州百合”原产地保护申报委员会审查,将关山等乡(镇)确定为“兰州百合”的原产地域,由兰州市农牧局统一上报国家质检总局批准公告。获得认证后的关山百合可依法使用“兰州百合”品牌,以国家专用原产地标志予以经销。2006年元月又上报国家商标总局注册了“关山百合”。

 百合属百合科,多年生草本植物,高山平川均可种植,它不管是湿润还是干燥气候均可正常生长,平均亩产1200公斤左右,具有很高的经济效益。

 关山土壤属山地黑麻土类,富含腐殖质及有机物,通透性、保水性能好良好,是百合生长的理想场所。关山百合因鳞茎洁白肥厚,质绵味甜,清香可口,深受广大消费者青睐,产品远销到港澳等地。百合含有人体必需的淀粉、糖、矿物质、盐等多种营养成份,它作为蔬菜珍品而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目前,全乡共栽培面积近万亩,百合基地已经形成。

 

来自:永靖县宝德百合商贸公司博客

上一篇:百合的药用价值        下一篇:田连滩百合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 登录名:    密码:    验证码: *    

版权所有:永靖县宝德百合农民专业合作社 津ICP备17003424号-1 技术支持:千乡万才科技(中国)有限公司